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蜜月之旅雜記


Part I.  蜜月旅行回來,了卻了一樁心願。


婚前老婆說過她有兩個心願,從大學就一直盼望著。
在我們交往第一年時我們一一完成了。


(詳情請看VCR )

我一直期待她反問我有什麼心願,可惜老婆生性耿直,一直沒想到這件事。幸好天公疼憨人,自從bibi告訴我們世上有紅酒馬拉松這個東西,她興沖沖的說要把這個當成蜜月旅行,我當然說好,因為這成就了我一直以來的心願--帶老婆重遊法國。

 巴黎 -> 羅亞爾河城堡之旅 -> 波爾多 -> 尼斯 -> 馬賽 -> 南法小城之旅 -> 亞維儂 -> 巴黎

除了馬拉松所在的波爾多,整趟行程都是舊地重遊, 但我很喜歡這趟旅程,畢竟景點從來不是旅行的重點,人和心情才是。

感謝有妳,感謝是妳。
ps. 其實我也有第二個心願--朝聖者之路。 




Part II. 旅伴很重要


這已經是常識了。
對金錢態度、對行程的規劃、對旅行的方式、對體力的要求等等各方面
(詳見如何在10天內失去旅伴)
很幸運我有一群好旅伴,各方面都是。

不過她沒講到開車,我來補充一下。
今天如果是別人開車,我應該也是會表達關切之意,希望幫忙分擔開車,畢竟這是件耗體力的事。
但若單趟距離不長,其實最佳的方案是一人開到底,而負責GPS的人也不要換。
每換一個人開車,他必須重頭適應這輛手排車、各種交通號誌、路權、這國家的行車潛規則,或國道收費方式。
GPS也是,一台沒用過的導航機,通常必須花點時間習慣它的精準度、路線規劃特性,有時還必需在短時間內切換功能,找出另一條路。
同一組人只要開個幾小時就會有搭配的默契,換人反而會有風險。而且負責GPS報路這工作其實並沒有比較輕鬆。

這次在第一段的開車行程中,往選手之夜的party會場上,幸好阿凱臨機應變馬上找出替代道路,讓我們避開那可怕的塞車陣。




Part III  流動的風景-人
拜這幾年路跑風氣爆盛及沅沅小姐那篇引人生火的網誌所賜,今年臺灣報名紅酒馬的人數激增,共95人報名。

穿著國旗裝走進選手之夜的會場,果然馬上有臺灣人來相認,羅醫生這團真是龐大,光現場就有十來人,加上我們四個,越聊越嗨,男男女女全拉下舞池亂跳一通(我很乖,只跟老婆一人跳),只差沒牽手尖叫,還約好回旅館後要加她們臉書,結果幾杯紅酒下肚,要加的時候怎麼也想不起帳號......

和王文老師則是在跑者廣場講到國旗衣的購買資訊,雖然出發前乃至賽後都沒認識到,回臺灣後反而加了臉書。這幾天各跑友陸續貼出紅酒馬的照片,發現跟他合照的、把他tag的美女好多,真是相見恨晚。


真正馬拉松這天咱夫妻倆當然是國旗裝出賽(這場運動賽事不是在台北辦的,不用擔心被趕出去),一路上大腳ㄚ、台積電團、羅醫生團,還有許多散戶都來認親拍照啦~


最酷炫的還是在紅酒馬策劃求婚這一團。
前兩天在逛香波堡時老婆又纏著要吃冰,本人在一旁閒晃,越看越覺得旁邊那個東方人眼熟。靠,有這麼巧?居然真的是Danny。
之前在ptt認識,有加臉書但沒見過本人,自從知道他們要幫朋友在紅酒馬求婚,這麼好玩的事怎麼能錯過,一直期待馬拉松那天能遇見,沒想到在旅行途中居然就遇到了。
(老婆老婆快來看,我的網友不是只有女生吧)

雖然最後沒能全程參與(請原諒我沒等到最後.....),但參與了前半部,又有照片分享,多少感受到當下的氣氛,想當年我在台南星光馬求婚的場子也是又感人又歡樂呢~


Part IV. 老朋友

在法國生活聽起來既浪漫又優雅。

這真是天大的誤會,至少我認識的許多人聽到這句會很想巴你的頭。然後再順便幹樵法國的治安、衛生、行政、死小孩、繁文縟節..........啊~~太多了。

雖然cubi剛好返臺、yi chi跑去富士山,但還是很開心見到我在法國認識的第一個臺灣人曾沐雲,還很有情有義的大半夜陪我們散步一大段路;還有至今滯留馬賽的謝易達,你推薦的那瓶酒沒有很好買,我到最後一天還找不到;以及某知名譯者粘耿嘉,明年紅酒馬是第30屆,我們來搞個旅行團吧!
(二男一女,老婆妳看,我的晚餐約會女生比較少耶。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